close

生下小寶貝後
我知道我將會面對許多不同的意見
來自老人家 來自於所謂的過來人
婆婆說
要給小寶貝喝些水 喝些葡萄糖
就是沒有吃黃蓮 小寶貝才有黃疸
小寶貝頭要睡正來 耳朵不要被壓到 
抱著的時候要注意 不要讓寶貝的腳變成o型腳
不要太常抱寶貝(結果寶貝一哭,婆婆第一個就想抱)
娘家的爸爸說
小寶貝的頭要睡正 要隨時注意有沒有擺正來
小寶貝不可以太常抱 會養成習慣 將來會慘了自己
等等等等‧‧‧的許多“建議”
我知道大家都是為了小寶貝好
可是這些建議 一直一直聽到 就會讓我有種很不想再聽下去了
小寶貝是我的心肝小寶貝 我會盡可能給她最好 
和小寶貝一天24小時相處的是我 我知道什麼對她是好的
小寶貝有了狀況 我比任何人都著急百倍的
尤其正當妳正忙著照顧小寶貝時 突來的一句建議
更會讓自己很無力 

記得小寶貝在醫院 母嬰同室的第三天
寶貝不懂得如何吸吮 所以常吃不到奶而哭哭啼啼的
那天娘家的爸爸在 婆婆也在 
我很著急了 又聽到一堆人在旁邊說著
寶貝很可憐沒有吃飽 是不是媽媽沒有奶水之類的話
我努力的不去看寶貝
等到大家都走了 護士來了
我一下子就完全哭了出來

過來人的經驗有些當然是好的
可是過度的去干預 去擔心 真的會造成照養人的困擾的
我也不太懂 
為什麼他們都說:以前養小孩都是隨便養養就長大了
可是換成了對孫子孫女態度又變成 什麼都要小心翼翼的
現在的我 選擇不去聽 不然就是聽過了就好
生小寶貝之前 我很怕會為了照顧小寶貝的問題變成產後憂鬱症之類的
只有盡量放鬆自己
我正在學習如何當人家的媽咪
只是我需要時間去學習
我也希望我能全心放心地去照顧小寶貝
當我需要援助時 我一定會說會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t1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