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五寶貝出院
這晚非常地不安寧
寶貝整晚咿咿哎哎的,頭轉來轉去,嘴吧動個不停
很明顯寶貝肚子餓了
抱起寶貝,以最快的速度喬好位置
寶貝也張大嘴吧,進入覓食位置
可是不知道怎麼搞的,寶貝就是整晚一直吸吸停停睡睡的
我一直試圖去吵醒她,她就是不為所動
可是一放下床,她又開始嘴吧動個不停,然後咿咿哎哎,到大哭起來
然後又是要重複的動作再來一次
整個晚上,抱著寶貝,直想睡,手又酸的很
只希望寶貝能吃多一點‧‧
這樣的情形一直持續到周六快中午左右‧‧‧我也快掛了

周六下午,寶貝大概也累了吧,睡了一下午
於是我把握時間,補眠去‧‧‧
今天寶貝尿量兩包 便一包 嚴重不足
我開始著急了起來
可是無論怎麼試,寶貝就是不願意多喝一點
打了電話給護士,護士要我試著擠出來然後瓶餵
先讓寶寶補充水份
晚上11點多,把寶貝吵起來
奶瓶一塞,75cc的量一下解決
嚴重打擊我的自信
12點多再擠一瓶,以備2點的量
結果3點多,寶貝不要奶瓶,反倒要直接吸吮
浪費一瓶75cc的奶
這是怎麼一回事呀!

◎給寶貝◎
寶貝,妳知道嗎?媽咪今天趁爸比和奶奶出門時
搶了第一個幫妳洗澎澎的人耶
媽咪一直想自己要是第一個幫妳洗澎澎
很多人都好怕給小baby洗澎澎,因為你們全身軟軟的
放在水中,又會哭哭喊喊的
可是媽咪從來不怕,反而好期待呢
本來想要爸比替我們用照片紀錄下來的
可是一方面:這時候的妳剛好清醒著;
加上媽咪不希望幫妳洗澎澎時,
有一堆人在旁邊著急著,嚷著那裡不對、那裡不好的
媽咪要妳和媽咪 好好享受洗澎澎的時間
我知道寶貝妳會害怕,但是將來妳會喜歡上它的
寶貝很乖乖,只有小小的哭哭
媽咪邊幫妳洗著,一邊會和妳說這是小眼睛、小手、小腳的
當妳哭哭時,拿妳的小腳去踢踢水,然後妳就會不哭了
穿衣衣時,妳哭的最大聲了,大概是媽咪穿的不夠快吧!媽咪會再加加油的
寶貝的臍帶快要掉了,更要注意用酒精護理,因為有一些些血水滲出來了
媽咪知道擦酒精會涼涼的,寶貝要忍耐,快要好起來了
打電話和爸比說:我已經偷偷地把寶貝洗好澡了
爸比好像很失望似的呢!!


周日寶貝超級耐餓
一路睡到快10點半,肚子還不餓 
努力吵醒她,進行今天一整天的親餵
今天狀況:比昨天吸吮好的多,願意吸一點了
但是還是要我努力努力地不使她睡著
不然就是以時間換取量
把寶貝掛在身上 
往往一餐非吸個一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不可
呼‧‧‧好累唷‧‧‧汗又直流個不停
可是寶貝的量好像還是不夠
尿三包,便掛零
第四包尿,顏色深黃色,不是喝母奶該有的清澈無色的尿
我就更急了,一邊餵寶貝、一邊就哭了起來
寶貝呀‧‧‧妳要加油,不要讓媽咪這麼為妳擔心好嗎?!
又撥了電話給護士,護士還是要我瓶餵,先補足量
看著沉睡中的寶貝,眼淚又想掉下來了
可是我要堅強些
努力努力使寶貝健健康康的


◎妹妹and 妹妹男朋友來訪
娘家的爸媽,老早在幾天前便一直詢問我想吃些什麼
要幫我做好買好,然後宅急便過來
結果妹妹和男朋友剛好回家,周日要南下嘉義
便就由他們送貨來囉
媽媽幫我準備了麻油雞一大隻、腰子三包、魚二大包和一些藥材
我知道爸媽一直不放心我吃的問題
擔心我吃的不習慣、擔心我想吃的不敢和婆婆說
所以一到周日,他們休假時
就急著幫我弄食物、問我想吃些什麼
有了小寶貝之後,我也才體會到做父母的
永永遠遠都會一直替子女操勞、擔心著
不論他們的子女長到多大了

◎小寶貝的臍帶掉囉
晚上11點多餵完小寶貝,換尿布的時候
發現小寶貝的臍帶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t1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