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小孩,除了要歷經懷孕九個月的不舒服與不安、生產時的恐懼外
再來最後一關大概就是做月子了吧!
許多女人,對於做月子,都視為是比生產時更為痛苦的一件事
臨近預產期時,我就稍稍試探小囉:我想回娘家做月子
雖然娘家的爸媽都在工作,但他們很支持我的想法
只要我舒服,要在那兒做都不成問題的
小囉呢?是一半一半吧‧‧‧
最大的問題我想就在於我公公這關了
果真訊問之下,我公公這個老人家,始終認為做月子,是婆婆應當幫媳婦做的
所以,沒第二句話,我得留下來
為了這點,我算憂鬱了許久吧‧‧‧
別人都說孕婦最大,結果我內心的想法,他們始終沒有替我想到
生產後身體的復元;與面對做媽咪的新角色
我好懷念我媽媽煮的一切食物;也希望自己能在沒有壓力的情形下做媽咪
可是,我得留在這兒

到今天,我的月子也快做到一半了
當然希望日子能過的再快一點
第一周:周一生產、周四出院、周五帶bb去打卡介苗,沒打成,bb因黃疸住院
    周六周日小囉陪 
    所以日子過得快
第二周:bb不在的日子,常常會想起她
    這周我就是過著:吃喝、擠奶、上網 的日子
    所以一周又過去了

吃的方面:◎由於努力地擠奶中,所以肚子也餓的快
     只要婆婆端上來的東西,我通常都能吃光光
     ◎對於鹹的東西,非常非常敏感,好在婆婆煮的都很淡
     ◎容易口渴,是那種非常非常地渴
     感謝我的婆婆,我知道她沒有經驗,可是很用心地在煮給我吃,我      
     看她會上網查資料,在筆記本上做食譜。
     
生活上:剛開始有乖乖地躺著,那時傷口還沒好,加上兩隻腳的骨頭好像快要
    散了似的。
    後來呢‧‧‧bb不在身邊,婆婆也不禁止我上網,所以我上網的時間
    就多了,每天寫日記,寫給bb的話
最不適:◎就是不能暢快地洗頭啦!每個人都不給我洗,包括小囉!每次我一 
    提起,就是換來:你要忍耐,不聽話,等老了,妳就知道了!!(好
    在爭取到能洗澡,不然就瘋啦!)
    ◎失去自由:這雖然是一定的,但是寶寶一來,你就會想到缺那些東
    西;屋子也會想常常清理。可是都只能請人代勞。這時y拍就很好用 
    了,相信的店家看中的東西→直接下訂;不然就是看好商品,請小囉
    到外頭直接買。
下午就要把bb接回家囉‧‧‧
有bb的最後兩周做月子,一定會更加手忙腳亂
加油囉‧‧‧期待出關的那一天

─ ─ ─ ─ ─ ─ ─ ─ ─ ─ ─ ─ ─ ─ ─ ─ ─
95/11/25
一周又將過去了
◎有小寶貝在身邊的一周
    每天近24小時和小寶貝在一起,管吃管穿、把屎把尿的
 我努力去瞭解小寶貝所傳遞給我的種種訊息
 寶貝肚肚餓了的訊息、便便尿尿的訊息、偶而撒撒嬌的訊息
◎食慾變得比較不好
 這周的食慾明顯變得很差,總是吃不了幾口就不想再吃了
 什麼不是都說餵母奶肚子餓的很快,而且可以勇敢地大吃大喝
 即便如此,也不會變胖的
 可是我一樣努力地餵母奶,可肚子也不太會餓
 而且重點是:一樣瘦的慢吞吞的啦!
◎約略的體重
 懷孕前:50公斤 孕期中最瘦47公斤
 生小寶貝前:61公斤 
 生完小寶貝:57公斤
 上周量:56公斤
 呼‧‧‧雖然現在不是計較體重的時候,重點是沒時間去計較
 可是會不會瘦得太慢啦!我可是努力努力的餵和擠母奶的耶
 看著一櫃子的衣服,好心疼啦!
 努力把以前穿起來覺得鬆鬆的衣褲拿出來想應付應付著穿
 結果,都變成了緊身褲了 唉!
◎好想念家、好想念朋友
 真的真的好想好想回家!好想和朋友出去走走聊聊
◎這周用薑煮的熱水,洗了一次頭髮
 雖然稱不上痛快,但聊勝於無囉
◎開始做點家事
 小寶貝蛋回家後,就特別注意房間的清潔
 小寶貝的衣物也都由我自己洗

95/12/06出關日
其實也不算什麼出關啦
打算寶貝回來後,大部份的事我就自己做了
這周的我,吃的更少些 更沒有胃口
情緒好像沾惹了些產後憂鬱症 
可以想到以前 想到家 想到朋友 想到很多小事 就哭了起來
那幾天的情緒 我寫滿了一本小冊子
我知道只能改變的是自己 我只能說我會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t1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